不同味蕾

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歐風麵包店找美味之三,2020年最令人振奮的存在:台北《Boulangerie Ours》

Boulangerie Ours,什麼來頭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是為了Chocolate Babka巧克力巴布卡來到這裡。

在生吐司漸漸風行的台北,巴布卡還是難尋蹤跡。
除了在我小愛的Purebread Bakery有看到過整條Chocolate Babka,但或許因為店家於我遙遠,又或許是因為整條販售$280的單位對於尚未嘗試過的我,似乎有些負擔……

總而言之,回到當時看到Boulangerie Ours有販售獨立一小顆巴布卡的那天,整個人大為振奮,看好久揣測好久的巴布卡竟然就這樣乍現在台北,垂手可得,「世界是平的」,我終於在十幾年後的現在漸漸有感了。

意念在心中放久了終將變成作為,擇日不如撞日,一個美好瀲灩的初秋晴日終於來到這邊。



Choco Babka NT 125

Boulangerie Ours 台北 四維路 巧克力巴布卡 Choco Babka Chocolate Babka 酸種麵包 Sourdough Bread


原來這就是巴布卡。

Boulangerie Ours 台北 四維路 巧克力巴布卡 Choco Babka Chocolate Babka 酸種麵包 Sourdough Bread


在和肉桂捲相似的麵團上,塗滿巧克力醬和可可豆,捲起然後切分,再以麻花手法扭結而成。

外層微酥,內裡綿軟,又有濃濃的巧克力香氣充盈口中,極為愉悅。
不枉我惦記如此之久,果真不負期待。


Pain au chocolate NT 70


通常看到的Pain au chocolate是以方形丹麥出現,這裡卻是焦糖阿曼的版本耶!!(Kouign-amann,即焦糖奶油酥)



質地勻順的流體巧克力甘納許,甜度雖高,但搭襯不甜膩的酥皮,就是對味極了。酥皮片片薄脆纖巧,到底層也一樣清脆俐落沒有馬虎(笑)


Sausage & tomato pasta NT 70

法國短棍夾著德式香腸佐以茄醬,溫熱上桌的第一口也讓我眼眶溫熱了。



腸衣微韌,肉餡柔軟,鹹淡適中的溫柔煙燻味;麵包有嚼勁有溼潤,還有淡淡麥香;蕃茄醬也是點到為止的適量,卻剛好令人開胃,食指大動。

這是多一分減一分都不行的恰好中庸,所以回味,會想家的那種掛念。


剛開幕的Boulangerie Ours,連官網都沒有太多介紹,所以根本不曉得店家是我從走進到結束都一直忍不住想要拍起照的那種。

有庭院的戶外座位,上有壁面植栽,下有園藝景觀;

寬敞內室,角落卻有各自明暗;喜愛自然光的可以靠窗向外,想要隱密小談的請洽轉角bar台,再不然還有雷射霓虹燈管喲😌

音樂則是很符合歐式麵包精神的英搖最愛,這樣才對啊!這天又捕捉到一首我沒聽過就算是新歌的"Black Sun by Death Cab For Cutie 😉











Boulangerie Ours 台北 四維路 巧克力巴布卡 Choco Babka Chocolate Babka 酸種麵包 Sourdough Bread








我曾以為Boulangerie Ours也只是繼Purebread bakereyRise Bakery之外的另一間台北歐風麵包工作室,所以實際造訪之後實在太讓人驚喜,雖然吃完一樣不曉得Boulangerie Ours是什麼來頭,但不要緊,至少我曾在這裡。

----------------------------------
延伸閱讀:

泡芙、軟餅乾、全巧克力可頌,3訪《Boulangerie Ours

https://yobooo.blogspot.com/2022/01/3boulangerie-ours.html





我又二訪啦!!歐風麵包店找美味之四,依舊喜愛的《Boulangerie Ours
https://yobooo.blogspot.com/2020/10/boulangerie-ours.html




歐風麵包店找美味之一 台北Purebread Bakery

歐風麵包店找美味之二 台北Rise Bakery






----------------------------------
Boulangerie Ours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375-3
電 話:02-2707-5033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6:00,每週三公休

內用低消麵包滿100元或飲料,無服務費,刷卡機安裝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