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味蕾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還沒吃完就想唱歌了♫♫♫迸出新口味的法式抹茶甜點,板橋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稻町森」就是台語的「一起玩」,下面這款蛋糕有讓我感覺到主廚確實玩得很開心(*´*)(*´*)


在樹上唱歌 NT200
小山園抹茶、柿餅、榛果脆餅、抹茶海綿蛋糕

板橋 亞東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在樹上唱歌 小山園抹茶 柿餅
猜猜外層那一小叢水草是什麼?


雖然明知它是法式甜點,但我仍舊憑著抹茶控的本心選了它,並且自以為這種只是淡草綠色還做成鏡面外表的法式甜點不會太抹,呵呵,自以為就是用來被打臉的。

板橋 亞東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在樹上唱歌 小山園抹茶 柿餅
答案是很溼潤的抹茶海綿蛋糕😲




不管從哪邊隨便咬一口都是抹!
在鏡面外表下頂著一頭很抹的濃茶餡,瞬間茶味爆炸,香氣也的確是我每天都會喝到再熟悉不過的小山園正統,抹茶慕斯不油膩很柔滑

中間長得很像鹹蛋黃的橘色是柿餅,尬的,我好想給它頒獎,自從酸奶搭泰式酸辣醬點亮我的味覺小宇宙之後,抹茶加柿餅又再度讓我宇宙爆炸了(´⊙ω⊙`)

板橋 亞東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在樹上唱歌 小山園抹茶 柿餅
由上到下:抹茶鏡面、抹茶慕斯、濃抹茶餡、柿餅、達克瓦茲、榛果脆餅


味覺上,既然我感覺柚子檸檬柑橘柿子的香氣屬於同宗,如果柚子搭抹茶倍受喜愛,沒道理柿子不能配抹茶對吧XD
柚子提昇香氣,柿子柔和茶韻,抹茶想閃耀可以找柚子玩趴,漫步走逛就找柿子當最好搭檔;口感上,沙沙茶餡和稠密柿餅一起膏腴醇美也的確契合!

最後吃到餅乾底座時就覺得我真的還不想停止唱歌,榛果香香脆餅脆,咔嗞咔嗞好好食,抹茶柿餅餅乾底,沒有一個環節是弱的,彼此個性鮮明卻又合作無間,所有演出都很完美。

這就是我欣賞的台魂法骨啊!從概念到執行的高完成度,期待主廚下一個玩心大起(ω)

----------------------------------
延伸閱讀:

這個也好吃!同樣運用台灣食材的法式抹茶甜點,
笛瑟HERZMOMENT - 抹茶梅子泡芙


------------------------------------
Jouons Ensemble Pâtisserie 稻町森法式甜點舖

地 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86
電 話:02-2958-8806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二休息)
臉 書:https://www.facebook.com/jouonsensemblepa/
只收現金,不收服務費,店內低消飲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