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味蕾

2019年9月29日 星期日

有些滋味無法三言兩語,台北Flügel Studio 抹茶起司、黃檸檬脆皮生乳捲


黃檸檬脆皮生乳捲 僅限內用 NT150

台北Flugel 抹茶起司、黃檸檬脆皮生乳捲


披上糖霜的微酥脆邊,令人想起老奶奶檸檬蛋糕,甜甜的檸香讓怕酸人也能輕近,但最中心的黃色凝乳就是不容妥協的個性展露了,當然是酸的,不酸還能叫檸檬嗎?

台北Flugel 抹茶起司、黃檸檬脆皮生乳捲


只是店家選用黃檸檬,相較綠色那款,風味還是柔和許多,作為夏日午憩後的甦醒小點,她實在很適合。

抹茶起司 NT 160

Flugel我吃了10年以上,不同蛋糕也吃過10種以上,但單單就這個抹茶起司我竟也吃了10片以上了?

台北Flugel 抹茶起司、黃檸檬脆皮生乳捲

沒什麼過人之處啦這個蛋糕,不過就是讓抹茶控卻討厭起司的我默默吃到兩位數而已嘛XD
(看看本部落格在嚴重的偏甜風氣之下卻一個起司/乳酪的標籤都沒有XD

第一次認識它要歸功於朋友的欽點,不太期待的我吃了第一口之後就從這種臉(-_-)變成這種臉(´⊙ω⊙`)

當時的心情是好想一個人吃完一整塊再把最後一口舔乾淨。

台北Flugel 抹茶起司、黃檸檬脆皮生乳捲


草綠色的抹茶起司蛋糕體,墨綠色的抹茶餅乾底座,味覺的三部曲是這樣的:
先由起司的微酸揭開序幕,然後是抹茶的強烈侵襲,如果還嫌茶味不夠,再來感受餅乾底的最後爆擊!

台北Flugel 抹茶起司、黃檸檬脆皮生乳捲


那最深的墨綠色已經暗示了你,所有精華都匯聚在此,濃~苦~香~雅,招招斃命,抹味茶味在口中悠長縈繞,令人屏息;
起司雖非主役,卻也身負重責,那柔滑勻順又綿細的口感就是敗它所賜,我和朋友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忍不住哇哇哇: 「怎麼那麼好吃?」「天啊也太好吃了吧!」

實在很想冷靜自持,卻屢屢在它面前甘願敗陣,然後就從那天到今天了。

最後我想說2018年應該是物價狂飆的一年吧?

因為Flugel的抹茶起司從年初的140元調到年中的150元最後漲到年底至今的160元!
(而且今年開始的單片size從一模1/8改成1/10,縮水了……
2016年的抹茶起司,此時還不是抹茶餅乾底




2017的抹茶起司,1/8的size明顯大塊頭

2018年11月也還是大塊頭size QQ



哈!人家用麥當勞大麥克,我卻用Flugel抹茶起司觀經濟,但這其實正說明它早已融入我日常,難以遠離了。


----------------------------------
這裡還有過去關於Flugel經濟數據美味報告:

抹茶巴斯克起司蛋糕、栗子蒙布朗塔https://yobooo.blogspot.com/2023/04/flugel-studio.html




水果千層、櫻桃酒香水果幕斯

葡萄巧克力塔


焦糖帽子核桃蛋糕、肉桂蘋果巧克力塔



覆盆子冰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斯




肉桂蘋果起士、黑櫻桃卡士達巧克力蛋糕


反正都起司了,順便看看抹茶巴斯克起司吧:山波simple



-----------------------------------

Flügel Studio / Flugel Cafe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343
電 話:0928-080-973
營業時間:平日:PM 2:00 - 7:00,六日:PM 1:00 - 7:00
公休日、當日蛋糕、訂位請看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luegel.cafe
低消每人1杯飲料,可訂位,假日限時1個半小時,
只收現金,無服務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