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味蕾

2019年3月2日 星期六

第16個抹茶千層蛋糕:赤心 Pure Dessert,宅配市集甜點,小山園若竹抹茶


* 赤心Pure Dessert 小山園若竹抹茶千層 NT 140

赤心Pure Dessert 小山園若竹抹茶千層


第一印象:這是薄皮界和厚皮界的黃金交叉口!

餅皮的厚薄度應該會讓厚片愛好者非常滿意,
雖然對於薄界偏好的我來說,它還是有一點點厚度(真的只是一點點),
但好在它極具彈性,嫩嫩的好好切,搭配抹茶奶油一起入口真的非常愉悅。

這裡的抹茶奶油也很讚,茶香足夠,苦甜均衡,一點也不膩口。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爆漿,但非爆漿的質地才是這款餅皮最好的搭配,
濕潤、平滑,我很喜歡。


赤心Pure Dessert 小山園若竹抹茶千層



越吃越覺得甜點師根本是比例界的王者吧?

不論是餅皮的厚薄,奶醬的苦甜,到兩者的搭配,赤心在每一項都做到剛剛好,
如果有所謂的黃金比例,我想頒給它。

很多時候並不是極濃、極苦就最棒,如何拿捏與取捨,最後停在均衡,我認為這才是難能可貴的真工夫。

---------------------------





赤心PureDessert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uredessert.tw/
無實體店面,不定期宅配、市集、快閃面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